微   信  平  台
http://static2.szpp.org.cn/web/Public/files/image/mainBanner/photo.jpg
鹏博项目
党建新闻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2.23

记录:杨清茹

参加学习人员:王彬  卢扬程     苗建军  邓玉芳  吴友娇   杨清茹

缺席人员:陈映亮   王磊

       2024年2月23日深圳市鹏博爱心互助协会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学习《习近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由邓玉芳同志主讲。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要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准确把握党的民族工作新的阶段性特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任务。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们要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步伐,坚持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及时研究解决本地区本单位涉及民族工作的重大问题。每位党员同志都会深入学习贯彻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做好民族工作的本领,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应有贡献。